close

《白日夢冒險王》 訴說著一個平凡、簡單的人,沒有太多經歷、太多故事可說,然而因為自己弄丟的底片,加上愛情力量的促使,開啟了他追尋他的人生、開拓視野的一頁。



透過網路約會為媒介,勾勒以及引導出一連串華特米堤(Walter Mitty)的生活寫照以及人格特質。

華特本身並不出色、很平凡,甚至是庸俗。也以白日夢來凸顯,他有很多妄想、很多期盼,然而卻全是他的想像,包含想要展示傑出的一面給雪柔(Cheryl Melhoff)看,想給難搞的新進經理顏色瞧瞧。結果本身一點行動力,一點氣魄都沒有。

然而在家庭面的描述中,也很細膩地說道華特對於家人的重要性,包含與母親的關係很良好,過去為了弔念父親還到了速食店打工,還有父親給他剃了龐克頭,也說明他父親很疼愛他。

他不是一個沒用的人,他很盡責很認真,在家庭、在公司都是,然而卻缺少了一種元素,衝勁。

 

愛情作為推力,促使向前 

 

愛情在這裡作為一種動力,沒有過度誇張的詮釋,而愛情僅是鼓催、迫使華特前進的要素,而其中也藏了很多掙扎,像是出國到格陵蘭、上直升機以及跳下海等,對於沒有太多經歷的人,其實有很多顧慮與畏懼,不過在冒險的鋪陳後,他本身也漸漸習慣這樣的感覺了。

關於約會網站,其實也是一個內心的窗口,客服人員陶德馬哈(Todd Maher)透過持續的與華特對談,開始描述他心境與習慣的轉變,從沒有人生經歷、習慣性的失神,變成了勇敢、具有豐富歷練的一個人。

 

另一個我很喜歡這部片的原因是,他很清楚且寫實地描述了華特的想法以及作為,在他第一次遠走時跑到了冰島火山,很興奮地將當下發生的每件事情當作這輩子做過最瘋狂的事,一五一十地告訴網站客服員。很實際的呈現我們平常人的心境想法,換作是我,我也會很亢奮地訴說這些過去未有的經歷。

對於華特,「他其實是個很賣力、認真的人,然而對於這個世界卻沒有認真地去了解、探索」。

那張底片描述的是Life Magzine中最認真付出的人,追尋底片的過程恰好也是華特去找尋自我,找到生命中的其他部分,找到自己值得認真的另一面。

Life Magzine的最後一張封面,也表示著能「成為真正認真生活,又不讓人生留下遺憾的人」。

 

 去冒險,去生活

 

這部影片很貼近生活,其實我們也是很平凡的,但是我們有無數個可能。去奔放、去探索!

 

附上Kristen Wiig的Space Oddity

"Ground control to major Tom~"

   

arrow
arrow

    V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