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It's about time!  關於愛、時光與生活。

 

About-Time-Quad-Poster.jpg

 

訴說一個能夠穿越時光的年輕人,如何去改變人生,轉變對人生的看法。

 

 

你對人生的期待是什麼?成就事業、完成夢想,抑或是一個美滿家庭、有個完美的另一伴。

在影片中,沒有提到偉大成就,也不以夢想為題,而是回歸到最基本的元素──生活。

藉由追溯時空,以呈現對生活的想法以及價值。你是怎麼看待生活,如何面對生活?

 

AboutTime_DadandTim.jpg

提姆和父親的生活片刻。

 

大家對過去總有不滿意,想像提姆一樣能夠回到過去做些改變。

片中營造了「為了創造美好,而回到過去的某一刻」,卻在之後以妹妹凱蒂和新生小孩的改變,告訴觀眾「回到過去並不能創造一切美好」。

對於我們每個人而言,人生不可能達到盡善盡美,總是有些許遺憾或代價充斥其中。

 

影片中也提到了緣分。

提姆與瑪麗第一次相遇時是在盲人餐廳,然而相遇的機會無法指定、無法預料。

再來一次,這些不一定會存在,即使存在也有些許變化。

沒人能把握每天在路上相遇的任何人會對你的人生帶來什麼影響,而那次可能的錯過,對你而言是收穫或是遺憾。

 

或許這也是另一個對生活的註解,「祈求緣分或重返過去,不如對每一刻用心。」

 
AboutTime_TimandMary.jpg

緣分難以捉摸,一旦抓住就要緊緊掌握。

 

追尋這些美好,並避開苦難是不可能的。

在與父親的相聚和新的家庭成員兩者之間,提姆也做選擇,選擇向著未來前進。

如果對過去存在遺憾和不捨,那麼更該用心於往後的每個日子。

以曾經的歡愉與哀愁,滋潤現在與將來的每一刻。

 

希望可以對人生有更多的期待,更細緻的享受 :)

 

 

EllieGoulding - How long will I love u (MV)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