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的少女時代 海報  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,回憶我們青春,將那純真的自己拉上心頭。

 

30歲的我們,是怎麼想像以前的生活。

有時候在思考,青春為何這麼令人回味。

那個傻呼呼、單純的自己,如此令人憐愛。

 

在以前,喜歡一個人,會不敢說出口。

會故意引起他注意,會打鬧,會偷偷做一些關心他的事。

但告白,離我們很遠很遠,深怕說出口的那一天,會破壞我們的關係。

只想靜靜默默地在他的身旁。

 

才發現,原來喜歡一個人,不是要做什麼很厲害的事情,

而是在一些生活瑣事:打水球、整人,寫卡片,不管是溫馨、捉弄還是難過,都會第一個想到那個人。

 

 

少女少年時代,我們都有初戀情人,而初戀總是停留在最美好的片段,因為我們沒有去打破它。

在電影中,其實呈現的就是那美好的片段,從現在回想,就好像在平行時空中,我們或許正和當初喜歡的人在一起也說不定。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完成了我們的嚮往。

 

我的少女時代 電影 王大陸 林真心  

  

我們眷戀過去的美好,幻想可能不存在的現實。

偶爾回想如果當初是做了什麼決定,會不會就變得不一樣呢?

當時是不是其實對方也是喜歡著我?

 

多年後相遇的緣分,也是我們內心真正渴望的那份情感。

期盼真正在乎你的人,會在生命的某個時刻再度出現。

 

 

為何青春總是令人奢望,或許那是在自己最原始、最單純的時候,也是現在藏在心中那小小的期盼,小小的心靈慰藉。

長大後,因為外在環境,我們都變得世故。

為了物質生活,必須要面對現實;

但回過頭來,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? 在心靈上,還是希望能夠就這樣,和戀人、朋友之間,一段很單純、很平凡的情誼。

 

 

 

我的少女時代 砸水球 林真心  

 

 “謝謝你們,出現在我的青春裡。”

 

這是我最喜歡的一句話。

即使對過去有許多不捨,對過去充滿些許的遺憾,

但至少,遇見了你們,這樣才造就現在的我啊!

 

 

 


 

 

以下分享我看過不錯的心得:

我的少女時代(心得多於劇情)

對仗的青春情詩與絕望的歌—我的少女時代

 

arrow
arrow

    Vis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